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五种顺气食物暖冬寒

时间:2016-01-13编辑:

在寒风凛冽的冬天,由于气候干燥、冷热交替,机体代谢功能下降。机体长时间处于低能状态,易使人烦躁、郁闷、压抑感突生。在此种情形下,人更容易出现头晕目眩、口苦舌燥、胸闷憋气等不适,除了冬季进行必要的保健外,还应选择一些有助于开心顺气的食品,使人安稳度过寒冷的冬季。

助通气调养益神

莲藕有健脾和胃、养心安神、除烦消热功效,生食藕片可清热生津,亦可取鲜藕100克,大米50克,白糖适量,搅匀煮粥,可辅助治疗冬季常见的口干、舌燥、鼻干、目涩等,效果显著。

萝卜健胃生津祛闷

萝卜能顺气健胃,尤以青萝卜功效突出。取新鲜萝卜250克切片,酸梅2个,水煎成汤,有宽中行气,化积消痰、下气生津的功效,可以治疗胸闷、腹胀、呃逆等。对于寒冷季节出现的气郁上火者服之还有清热消痰、化积消郁的作用。冬季,常以萝卜切细成丝,和面做成萝卜丝饼,有健胃、理气、消食、化痰的功效,有助于改善食欲不振、食后腹胀等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