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天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你吃

时间:2016-01-05编辑: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容易上火。因此,通过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道。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你,如果选择不当,吃水果不但无益身心,还可能对你的健康造成损害。

柚子

营养价值: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

柚子也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益的水果。不管是柚子茶还是柚子皮都具有实用价值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注意事项: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

适合人群: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气喘者,心脑肾病患者尤其适合。

不适合人群:脾虚泄泻者不宜多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