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教你游泳中如何在水中自救小妙招

时间:2015-11-30编辑:正燕

一、肌肉抽筋如何自救:

水中抽筋,是由于身体在水中电解质释放过多、水比较寒冷、体能消耗过大、如何在水中自救,陆上的准备活动做得不够充分等原因造成。一般为腿部和脚趾抽筋最为常见。如果您遇到这种情况,如何在水中自救,首先应保持身体在水中的平衡,腿部尽量伸直,然后用手抓住脚踝,脚尖向身体方向钩起,把脚尖尽量向自身方向扳拉,直到抽筋消失。如何在水中自救,如果抽筋过重,腿部已抽缩麻木,可一边扳拉,一边向岸边游进,也可大声呼救。

二、游进中突然下沉怎么办

此危险常见于初学游泳者或泳技不高者。在游进当中会感觉身体突然没劲了,然后身体下沉。如何在水中自救,这种情况主要是对自身的体力估计不足,体力分配不均匀,体力消耗过大,自身没有觉察,遇到这种情况,如何在水中自救,一定要保持冷静,可在身体下沉时闭住呼吸,使体内肺部充满气体,片刻,身体会自然上浮,然后,划小蛙泳手(手部向下按压划水),如何在水中自救,蹬小蛙泳腿(主要以小腿,脚踝由内向外划圆),逐渐过渡到蛙泳。如何在水中自救,如果身边有水线等辅助设施,可借助休息一会儿再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