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四大健康养生茶 帮你健康一夏

时间:2015-11-04编辑:霞霞

中医 认为;当人体处于高温的天气下,身体的各种“气”就会自动调节,这样是为了避免人体的体温过高损害身体,这个就好比是一台“空调”一样,但是“空调”是耗电很是严重的,所以空气的温度越高 ,体内的“气”就消耗得越多,人就会出现现乏力、疲倦等症状,其实无非说到底是“空调”缺电或者电压不够,人体就是缺气。在中医叫气虚。在这里我们来亲自搭配养生茶来补下气让我们好清凉一夏。

养生茶名称:薄荷青

饮调制:西瓜翠衣6g、莲子芯7 枚、薄荷叶3 片,直接用热水冲泡,稍凉后饮用。

功效:清热,解暑,除烦。西瓜翠衣是西瓜皮最外面的一层薄薄的绿皮,用刀轻轻削下来,用鲜的最好,晒干后也可以,有很好的清暑热效果;莲子芯有清热、安神的功夫,再加上疏风、散热的薄荷叶 ,这三种清脆的绿色组成的养生茶饮,乃是夏季最为有效果解暑养气的佳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