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防雾游泳镜:蝶泳运动员内特·杜星的训练

时间:2015-10-30编辑:蕾蕾

防雾游泳镜一.早期训练  

 内特·杜星(Nate Dusing)8岁时进入美国辛辛那提马林斯俱乐部训练,13岁(1993年)进入主教练斯多考特(Stopkotte)的组里,前三年半的时间重点进行长距离的训练。1994年,他在全美年龄组800和1500自由泳项目中位列前三名。1英里(1609米)成绩达到了16:04。到1995年,由于身高明显增加,协调性降低,技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当时他200自的成绩是1:52.13,达到了奥运会的报名标准;但200蝶泳的成绩却是2:08.84,在全因青少年比赛中甚至没能进入决赛。  

   1995年秋天,教练开始给他增加了中距离和混合泳的训练。有一天他进行了9×100码(91.4米)打腿的练习时(1:45包干,每3个提高一级强度,最后3个全力游。),结果最后3个都游到了1:05以内,令教练十分惊喜。从此以后,他们开始坚持每周2次进行水下蝶泳腿的训练。杜星这方面的能力十分出色。但当时他的训练重点并不是蝶泳,他只在1996年的一次邀请赛中比过1次100码蝶泳,成绩是51.99。         

   1996年由于生病,杜星的体重减了5.4公斤,但100码蝶泳仍然游到了49.77。尽管他在蝶泳项目上表现出了自己的天赋,但他的教练仍然将他的主项定为100、200、和400m自由泳。由于他的自由泳技术不够协调,到夏季时才将比赛项目改为100、200自,100仰和100蝶。

游泳教程二.蝶泳能力的表现              

   在1996年夏天的美国全国比赛中,他的成绩 令人失望,只有在最后一天的100米蝶泳比赛中, 才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将长池成绩提高了3秒,  

   游到了55.70。此后,他增加了陆上力量训练,并 把训练重点转移到了200和400米混合泳上,同时,增加了比赛速度的练习,并增加了水下蝶泳腿练习 的比重。教练让他进行一组25米打腿练习:8个穿网 球鞋打腿,8个不穿,然后8个戴小单片脚蹼打。 休息时间较长,控制呼吸次数。在第一次练习时,教练发现当运动员刚刚脱掉球鞋时,腿打得非常 好,运动员体会到了蝶泳第一次打腿应该达到的深度。从那以后,他们每天都进行一些蝶泳腿的练习。

   杜星的教练主张每天在做完准备活动后,马 上进行一些短冲练习,这样使运动员体会到在保持正确技术的前提下快游。如果在练完7000米后再短冲,由于身体和心理的疲劳,技术很难保证。      

   水下蝶泳腿的训练还有一个潜在的好处,就 是由于腿部力量的提高和流线型技术的提高,运动 员的转身技术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