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推拿养生穴位助长寿

时间:2015-10-30编辑:雪航

你想知道推拿养生穴位助长寿吗?推拿按摩,是一种很好的治病防病、保健养生的中医疗法。通过推拿按摩,可舒筋活络、促进气血运行,还可缓解腰腿酸痛、治疗风湿落枕等种种病症。

推拿养生穴位助长寿: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10厘米,用自己掌心盖住自己的膝盖骨,五指朝下,中指尽处便是此穴。足三里穴是胃经的养生要穴。我们知道,胃是人体的一个“给养仓库”,胃部食物只有及时消化、分解、吸收,人体其他脏器才可以得到充足的养分,人才能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所以,胃部消化情况的好坏,对我们来说极为重要。而足三里穴则能担此重任。

常按摩足三里穴,不但能补脾健胃,促使饮食尽快消化吸收,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扶正祛邪,而且还能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使人精神焕发,青春常驻。另外,除了按摩此穴外,还可艾灸此穴,每天1次,每次20分钟,可促长寿。

涌泉穴

中医认为,肾是主管生长发育和生殖的重要脏器,肾精充足就能发育正常,耳聪目明,思维敏捷,头脑清醒,头发乌亮,性功能强盛。反之,若肾虚精少,则记忆减退,腰膝酸软,行走艰难,性能力低下,未老先衰。涌泉穴是肾经的一个重要穴位。经常按摩此养生穴位,有增精益髓、补肾壮阳、强筋壮骨等功效。

涌泉穴位于足底,在足掌的前三分之一处,屈趾时凹陷处便是。具体按摩方法是:每晚睡前,盘腿而坐,用双手按摩或屈指点压双侧涌泉穴,力量以达到酸胀感觉为宜,每次50至100下。若能持之以恒,自然会增强肾脏功能。

以上就是推拿养生穴位助长寿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