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夏季艾叶生姜泡脚的好处

时间:2015-10-23编辑:霞霞

地球人都知道生有驱寒的作用,特别是现在北风呼啸的冬天,晚上来一个艾叶生姜泡脚,肯定会让你整个人都暖笠笠。

首先,艾叶能祛寒、除湿、通经络,因现代人普遍寒湿重,所以艾叶就成了治病不可缺少的帮手。用它跟生姜一起泡脚能快速祛寒湿,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艾叶泡开后再对一些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次,也就是2-3天后,同时要多喝温开水,不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

除此之外,生姜也是发挥着它的功效哦。用艾叶生姜泡脚,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这种方法对风寒感冒、头痛、咳嗽治疗效果显著。另外,在血压升高时,可用热的生姜水浸泡双脚15分钟左右。热的生姜水浸泡双脚,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扩张,使血压随之下降。此外,用生姜水泡脚还可以防治下肢的静脉曲张,姜和醋一起泡可以治失眠。

艾叶生姜放在一起泡脚的好处可兼具二者,可以治疗治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