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养生小常识大全 九个方法解决夏天身体常见毛病

时间:2015-10-19编辑:霞霞

1.牙斑

出现牙斑原因:就经常性的和咖啡、红酒或者是深色的碳酸饮料,其实这些饮料都是会腐蚀您的牙齿表面,让您的牙齿出现斑斑点点。

对策:某些特殊的牙膏可以美白牙齿,但有一种“天然制剂”更加简单有效:把2~3颗草莓捣成浆状,与小苏打充分混合;然后用柔软的牙刷将其涂抹在牙齿上,五分钟后再刷掉。

2.排气

原因:专家认为,频繁放屁多是由于对乳制品或麸质食品等消化困难,产生多余的气体所致。    对策:少吃含“气”的食物,或减少可能吞咽进空气的行为,如喝碳酸饮料、咀嚼口香糖或进食速度太快。

3.口臭

出现口臭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一直潜伏在口腔或鼻窦里的大量的细菌发出的细菌气体,从而导致您的口气也是出现爱你异常的味道,让人难以忍受的异味。    对策:长期口臭最好看医生,及时治疗鼻腔感染、牙龈炎或消化问题。生活中,勤刷牙和使用牙线是最有效的办法,同时避免食用含有强烈刺激气味的食物,如大蒜

4.烧心

原因:当胃酸以错误的方式流到食管中时,就会引起胸部灼热疼痛。    对策:吃饭不要太快,避免暴饮暴食。此外,注意识别和避免那些会引发烧心的“导火索”,如吃辣椒、吃完就睡等。减少饮酒,因为酒精会让食道括约肌放松,引起胃酸反流。

5.宿醉

原因:酒精可以说是一种毒素,饮用过量后身体要花大量时间代谢。    对策:喝酒的同时,补充大量的水分、果汁有助于缓解这种损伤。此外,香蕉和椒盐饼干能够补充钠元素和钾元素,提升血糖水平。如果头疼厉害,还可以吃点布洛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