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夏季生活小常识大总结

时间:2015-10-06编辑:霞霞

夏季不宜佩戴金属首饰。金属装饰品中的某些金属沾上汗水,所接触到的皮肤可能出现微红或瘙痒等症状,容易引发接触性皮炎。

夏天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最好涂抹防晒霜。

夏季不宜坐木头,因为木头一淋雨,再经过太阳晒,湿气就会蒸发,人如果坐在上面,湿气容易进入人体导致疾病的产生。

夏季不宜太多吃冷食。容易导致腹痛,腹泻。

夏季注意不要过度吹空调,容易感冒,直接吹对局部皮肤容易收缩,肌体内部也容易发生变化。

夏季尽量少洗冷水洗澡。冷水洗澡毛孔容易闭合,导致疾病。夏天用20度的水温,冬天适合30多度到40度的水温。

夏季不要戴过深或过浅的太阳镜,深色太阳镜会影响视力,过浅能伤到眼睛,所以应该戴颜色适度的太阳镜。夏季生活起居要规律,不经常熬夜,保证充分的睡眠也是预防中暑的有效措施。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扇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