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性秋季养生食谱有什么作用

时间:2015-09-06编辑:乐乐

3、灰灰菜

学名灰菜,藜科,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粗壮,有棱和绿色或紫红色的条纹,多分枝;女性秋季养生食谱有什么作用?枝上升或开展。生于田野、荒地、草原、路边及住宅附近,中国各地普遍生长。灰菜是苗族的传统菜肴之一。

吃法:每年4-6月采收幼苗或嫩茎叶食用。采集嫩茎叶,入沸水锅焯过洗去苦味,可制成多种菜肴。女性秋季养生食谱有什么作用?切段晒干用或鲜用。炒前将灰菜在沸水中汆一下。女性秋季养生食谱有什么作用?注意:服用后,在强烈日光下照射,可引起日光性皮炎。

功效:治疗风热感冒,适合痢疾、腹泻、湿疮、痒疹、毒虫咬伤患者。具有清热泻火、通便、解毒利湿、止痒透疹的功效。

野菜有哪些,女性秋季养生多吃野菜

4、面条

别名面条棵,一年生草本植物。全株有腺毛,节部膨大,一般有花5-10朵,花紫色或粉红色。茎中部以上分枝较多,叶对生,基生叶略呈匙形。女性秋季养生食谱有什么作用?是黄河中下游地区(特别是河南、山东)人民爱吃的一种野菜。

吃法:多以蒸食为主,粉蒸面条菜已经被大家熟知。女性秋季养生食谱有什么作用?除了蒸着吃,可做汤面的配菜、凉拌、蘸酱,风味颇佳,也可以热炒、还可以做汤、拌馅用。

功效:养阴除热,治虚弱咳嗽。如将面条菜全草及嫩茎叶皆入药,有润肺止咳、凉血止血的功效,还可治虚劳咳嗽,鼻衄、吐血等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