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天养生:衣食住行的保健养生

时间:2015-08-10编辑:瑶瑶

住:生活规律、保持通风 按时起居、保证睡眠、稳定情绪,是提高自身免疫力的三大要素。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防止细菌病毒乘虚而入,室内空气须保持畅通;天气好时尽量打开门窗,让阳光直射入室;空调室内温度,则以15至20摄氏度最宜。 不少上班族长时间待在写字楼里,会出现头昏、疲劳、恶心、食欲不振等现象。专家建议,除了保持空气流通、新鲜外,上班族工作一段时间,应适当缓冲休息一下,同时注意大量补水。

行:远离人多聚集处 人多聚集的公共场所,往往是患病之源。少去人多聚集处、远离传染源,染病的几率自然会下降。市民出门乘坐空调车时,切莫贪恋温暖,窗开一条缝,有利于保持空气流通。

此外,锻炼一族要记得:热身活动需充分,一旦出汗,则要及时擦干汗水穿上衣物,切忌过度吹冷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