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养生禁忌 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时间:2015-08-10编辑:炎炎

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在女性经期期间,是不可以随便乱吃的,因为这样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很大的伤害,那么在女性经期,我们不能食用哪些水果呢?

1.酸涩的水果

经期应该吃一些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酸辣的食物可引起消化障碍或刺激经血排出异常。如酸梅、沙果、未成熟的酸味水果等。

酸辣的食物可引起消化障碍或刺激经血排出异常。如酸梅、沙果、未成熟的酸味水果等

2.冰镇水果

即便是温热性的水果也不适宜从冰箱里拿出来吃。例假期间如果吃了冰品,体内温度下降,会刺激子宫收缩性变差,经血较难排出,于是形成血块,子宫这时不得不加大收缩的力度排血,从而形成痛经等不适症状。

3.寒性、凉性水果

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不宜吃,会造成血液不流畅,寒邪侵入人体。如梨、香蕉、柿子、甜瓜、芒果、西瓜、猕猴桃、柚子、桑椹、火龙果、橘子、草莓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