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谈一谈名人如何养生

时间:2015-08-10编辑:艳霞

三、练功和按摩

慈禧深信吕不韦最先提出的“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的保健名言,一向注意形体锻炼。她的锻炼方法,主要是八段锦,每天清晨起床后,总要习炼一遍:其次是按摩,这也是她每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项目。

所谓八段锦,是古人创制的一种健身术。它是在立位或屈膝成马步姿态下进行操练的,以上肢 运动 为主,也有躯干和头颈 运动 。是一种综合性、全身性的动作,能起到全面的健身作用。

慈禧每感到疲倦时,就分外喜欢按摩。而大太监李莲英又正好是施行按摩的高手,所以,慈禧按摩起来既方便又惬意。

从中医学角度看,按摩能宣通气血,舒筋活络,祛瘀化滞.促进血液循环畅通,调整人体肌能,改善新陈代谢,有益于健康长寿。

此外,慈禧还喜欢散步、栽植花草、从游艇、下棋和装扮观音菩萨命人拍摄等等。名人如何养生,这均属娱乐性活动,也有益于她的健身。再加上她格外重视养颜护发,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以蛋清敷面,清早起来又用 美容 白雪膜,梳头前后还施以特制的香发散,所以面部少皱、白皙,头发不白、不落。

名人如何养生?养生之道各有不同,名人保健的方法只供参考,但是我们可以从名人的养生之道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而且了解名人的这些保健知识,我们也能了解历史给我们带来的趣味。这个也是很受用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