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谈一谈名人如何养生

时间:2015-08-10编辑:艳霞

二、书法和看戏

观历代大书法家的年谱,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的规律:他们大都是些长寿者。如颜真卿76岁,柳公权87岁,欧阳询84岁,赵孟 68岁。现代书法家也多高寿,如刘海粟活了86岁,苏局仙则过百岁。

为什么练书法能使人长寿?这是因为练书法首先要头部端正,两肩齐平,胸张背直,两脚平放于地.然后用力提肘悬腕,挥毫泼墨。这种姿势与气功疗法所要求的姿势相似,也与太极拳用力方法相通,都是柔中有刚,松中有紧。习练完书法,如打完一套太极拳,自然起到了保健身心的作用。同时,练书法时必须全神贯注,排除杂念,这又与气功疗法或太极拳的要求不谋而合。其结果,能改善 大脑 皮质的自主 神经系统 功能,进而提高 大脑 思维的敏捷性,对各种神经性 疾病 有疗效。此外,练书法还是一种美的享受.能调节人的神经,抒发人的情感 ,从而消除忧愁,治疗抑郁,达到静心养性的目的。

慈禧正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在光绪中叶后,又开始学绘花卉。名人如何养生,时至今日,人们仍可以在颐和园仁寿殿的左右壁上,看到她所写的高约一丈、宽近五尺的 “寿”字大立轴;在2001年1 1月24日的《北京日报》第3版,也转载了她60岁时赐给两广水师提督郑绍金的手书大“寿”字。客观地说,她能写出那样的字,也确系功力不浅。而“冰冻三 尺,非一日之寒”,可见,她是多年坚持习练书法的。

慈禧还特别爱看京戏。颐和园的仁寿殿之北,有一组戏园建筑,即德和园、颐乐殿,此即慈禧看戏之处。戏楼翘角重檐三层,高达21米,雕梁画栋,十分豪华。三层舞台之间,均有天地井通连,底层又有水井、水池,可设置水法布景,表演各种怪戏。据说,慈禧精通戏典,文字能力也不错.亲自改过的京戏唱本就有100多出。当时,宫中太监多达5000来人。他们要想见到这位“老佛爷”也不易,想得到她的赏识则更难。而若他们会唱京戏,便具备了接触慈禧的机会。 名人如何养生,如果唱腔出众,表演超群,说不定有一日还会飞黄腾达。慈禧最喜欢的“小德张”张兰德,便是靠着自己戏功出色而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太监.一跃而升为平署戏班总提调,后又升为总管太监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