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名人养生知识你了解多少

时间:2015-08-10编辑:艳霞

很多人养生保健都会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特别是对于一些名人或者古人来说就更是如此。名人养生知识中的六字诀养生法就是很多人都想学习的一种养生方法,但由于其难度大而少为现代人所用。

六字诀是我国古代的一种养生方法。历代文献对此有不少论述,唐代孙思邈的《千金方》和王昂的《医方集解》两书说的更为简明。主要是在呼气时分别用六个字疏通与调和相关脏腑的经络和气血,以达到健身的功效。我经过几十年的实践和教练了上千人,证实这套功法简便易行,效果显著。名人养生知识,对冠心病、高血压(低血压)、肝炎、肠胃炎、气管炎、糖尿病、神经衰弱、骨质增生等慢性疾病,甚至对有的癌症都取得了可喜的效果。

六字诀养生法

现将功法介绍如下:

预备式:两脚平站,与肩同宽,头正颈直,虚腋,沉肩坠肘,含胸?i背,全身关节、肌肉放松,两膝微屈,呼吸自然平稳。每变换一字都从预备式起。

呼吸法:腹式呼吸。呼气时,读字、收腹、提肛、缩肾,脚趾轻微抓地,重心在两脚跟;吸气时,两唇轻闭,舌舐上颚,用鼻自然吸气,腹部隆起。此为“踵息法”。六个字都用此法呼吸。

调息:每个字读六次后,调息一次。吸气时,名人养生知识,两臂从前方抬起,手心向下;待平举时,翻掌,手心向上,向胸部划弧,同时开始呼气,两手向腹部顺气。恢复预备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