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你还知道牙膏有哪些妙用吗

时间:2018-03-06编辑:上善若水

很多人用牙膏存在着不少误区,这些年你真的用对牙膏了吗?同时,除了牙齿以外,你还知道牙膏有哪些妙用呢?

刷牙这件事我们每天都会做,而且必然就少不了牙膏的存在。正确使用牙膏,不仅可以去除口臭,还可以保证口腔的清洁。但是,这些年你真的用对牙膏了吗?同时,除了牙齿以外,你还知道牙膏有哪些妙用呢?

◆常见的四大误区 你中招了吗

误区一:药物牙膏治牙病

药物牙膏中由于含有少量药物成分,有的牙膏还直接以某中药名来命名,致使有些人误以为药物牙膏“既然含药物,当然能治病”,于是患了牙病后用它来治疗,结果延误了病情。其实,药物牙膏的主要成分与普通牙膏基本相同,不同之处在于,其中加了极少量的某种微量元素或某些化学抑菌、杀菌剂或某种中草药,一般含量在1%以下,个别的也不超过2%。

所以说。药物牙膏的使用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有限的作用,并不能完全替代口腔卫生保健和治疗。因此,在有针对性地选择各类牙膏的同时,有牙病者决不能忘记日常的口腔卫生保健和定期到口腔专业卫生机构检查和治疗。

误区二:牙膏种类应该每月一换

牙膏一般分为四类,脱敏牙膏、中药学牙膏、消炎牙膏和普通牙膏,其中消炎牙膏不能长期使用,建议每月更换,脱敏牙膏可以长期使用。

误区三:挤牙膏时牙刷蘸水

大多数人刷牙时,习惯性地先把牙刷蘸湿了再挤牙膏。但事实上,如果牙刷是湿的,挤上牙膏后,就很容易起泡沫,嘴里有了太多的泡沫,人就感到已经刷了很长时间的牙,认为可以结束了。而这时,牙齿还未真正被刷干净。

误区四:一家人合用一管牙膏

每个人的口腔都是一个有多种细菌存在的环境,平时我们再认真刷牙,也只是减少牙齿表面存留的细菌,不可能完全杜绝,尤其是在牙刷毛的间隙中会有细菌附着。如果一家人合用一管牙膏,所有人口腔中的细菌都会在管口聚集,随后又被别人的牙刷带走。所以说,越多人使用同一管牙膏,牙膏管口的细菌存积就越多,细菌传播的几率就越高。

◆牙膏的这些神奇妙用 你都知道吗

1、给衣服去污

衬衣上沾上了汗渍是很难去除的,如果用肥皂洗可能还会把衬衣越洗越黄。这时可以把牙膏挤在污渍上,再用牙刷轻轻地刷,很快就洗干净了,还不会有印记。

2、止痒

出门旅游(尤其是到农村或山里),肯定逃不了被蚊虫叮咬的痛苦。这时有痒处抹上牙膏,止痒效果立竿见影。这是因为蚊子唾液是酸性,皮肤是弱酸性, 所以会感觉痒,而牙膏是碱性的,能中和酸性,达到止痒的效果。

3、止痛

牙膏里的成分香精中含有止痛作用,如果发生头痛和头晕时,可以在太阳穴上涂一些牙膏,最好是薄荷型的。

4、活血

如果是在寒冷的秋冬,发现手脚受冻出现红肿症状,可以用布沾上牙膏在红肿处摩擦,能帮助活血消瘀,还能缓解冻疮所引起的痒痛症状。但是所抹部位一定不能破哦。

5、消炎

有一些牙膏会有消肿的效果,这就是因为它能消炎,所以它也可以用于女性的阴道炎。当女性有阴道炎时,可以把牙膏放入温水里,搅匀后清洗患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