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芦荟,你不知道的那些好处

时间:2017-12-28编辑:上善若水

说起芦荟,很多人都不陌生,但用什么品种、如何食用及外敷,大多数人就不清楚了。

芦荟的品种有数百种,可以食用和药用的有10多种,常见的有美国芦荟、中华芦荟、木立芦荟等。中医认为,芦荟至苦至寒,为除热杀虫之要药。研究发现,芦荟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多糖类化合物,各种酶和矿物质,具有杀菌消炎、增强免疫功能、缓解便秘、改善血液循环等作用。摄入芦荟制品还有助身体少吸收食物油脂,帮助减重和排毒。

外敷时,芦荟可用于蚊虫叮咬、烫伤、美容护肤等。用法为直接将叶片的皮撕开,涂抹于患处,止痛消炎且不留疤痕。应注意芦荟鲜叶汁内含有草酸钙和多种植物蛋白质,一些皮肤敏感的人搽抹后,会感觉痒或长出红色小斑点,一般半天就可褪去。

食用时,可将小刺去掉,切成薄片泡茶喝;也可将芦荟切成块,用榨汁机打成汁,调和适量蜂蜜同饮;或者切成丁,炒鸡蛋或炒肉丝。食用量以每天50~60克为宜,老人、儿童酌情减量,肠胃不调的人不超过20克为宜。

尽管芦荟对多种疾病的改善作用为现代医药所证实,但也不能将它看成“灵丹妙药”。特别对于急性疾病及一些病势严重的情况,要及时请医生治疗,以免贻误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