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橄榄油炒菜对健康有哪些危害呢

时间:2016-01-21编辑: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

橄榄油适合炒菜吃吗?

反对用橄榄油热炒,主要集中在沸点上,在植物油中,橄榄油的沸点最低,其次是菜籽油,沸点过低,高温烹炸时可能会超过沸点而冒烟,这样的话会产生有害物质。可是在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人们只使用橄榄油,也经常烹炸,也没见多吃出什么病来。这是因为经过提炼的橄榄油,沸点会高多了。

另外一点担心是橄榄油这种低沸点的油如果过热的话,会形成反式脂肪酸。这种可能是有的,但只是在长时间高温加热和反复使用的情况下,如果不反复使用的话,要高温加热几个小时才形成反式脂肪酸,自己做饭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