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红糖、白糖、冰糖】 怎么吃最养生呢

时间:2016-01-19编辑:

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常吃到的糖有三种:白糖、红糖、冰糖。平时使用过程中,可能没想过它们的区别。其实,糖与糖的作用大有不同,它不光是一个调味剂,作用也不相同。如果用错了不但没效果,可能还会适得其反。那么什么时候该用哪什么糖呢?首先要掌握一个大的原则,就是根据糖类的温性和凉性判断。

红糖可补血、活血

着凉了喝姜糖水,一定要用红糖。治疗风寒感冒的小偏方:生姜加上葱白连须和陈皮一起煮。如果不爱喝要放糖,这个糖就只能是红糖,因为红糖性温,治疗风寒感冒要驱寒,如果用了冰糖,就等于把药的温性抵消,吃下去感冒是好了,可能又会因为冰糖性凉引起咳嗽等。

红糖,虽然它不是精炼的糖。但它是补血佳品,女性有时吃昂贵的补血药都补不好,这是因为不得其法。我们都知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道理,一味地补是不行的,一定要把旧的瘀血化掉了以后,才方便新血的产生,红糖刚好就有这个作用。女性产后一定要喝红糖水,不仅补气血,还能帮助她尽快排恶露;所以,女性朋友平常多吃一些红糖是很有好处的,既补血又活血,能让你的气色变得更好。而且,红糖又是一个温性的东西,在调理一切寒凉的疾病时都可以派上用场。可以把红糖的作用概括为两大特点:第一是补血,第二是活血化瘀。红糖既补血又活血,这是非常难得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