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男性日常生活保健

时间:2015-10-30编辑:魏魏


防生活无规律

工作忙,家务应忙而有序,开动脑筋分出轻重缓急,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才是科学可取的办法。而不是依靠加班加点使身体疲劳到极点,这样,不仅使工作欲速则不达,而且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长此以往,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生活方式病”会找上门来。“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一旦罹患疾病,境况会更加尴尬糟糕。不如忙里偷闲,认真考虑安排好生活与工作。规律而有效率的生活,一方面锻炼了思维与应变能力,另一方面保护了身体,防患于未然,何乐而不为?

防暴饮暴食

据b超显示,经常豪饮的人多患脂肪肝。如患病后不及时戒酒,会失去最佳治疗时期,将预后良好的小病,酿成难以治愈的肝硬化则悔之晚矣。另外,中年时期应注意饮食保健。一方面戒除暴饮暴食,另一方面还应制定科学的营养食谱。多食菠菜、水果等高纤维素食品,适量进食动物蛋白。油炸、腌渍、熏烤的食物及动物内脏、罐头、香肠等均被营养学家列为致癌和导致血管硬化的危险食品,应尽量少食,及早戒除嗜食某种危险食品的习惯,以免为老年健康种下隐患。

防焦虑

中年男人不仅面临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而且交织在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之中,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将各个环节处理得面面俱到,尽善尽美。但是一旦期望值过高与现实出现矛盾,心中就会产生压力感,即人的焦虑意识。适当的焦虑可以催人奋进,是一种良性刺激。但长期处于焦虑状态中则成为心理障碍甚至心理病。在目前心理专科比较薄弱的情况下,应学会一些自我排解的方法来缓解与消除焦虑感。自我排解的方法有宣泄、转移、诉说等,但最根本的是提高文化素质,加强自我修养。学会自我排解,实际上亦是精神陶冶与人生境界的提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