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秋季养生保健的方式有什么吗

时间:2015-08-31编辑:乐乐


如何吃——早饭一碗粥晚饭一碗汤

立秋之后,是冰箱病的高发季节。不少人因为直接食用从冰箱里取出的饮料和食物,频频引发胃肠炎等急性病。这是由于经过炎夏的消耗,入秋后,人体的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肠道抗病能力也减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胃肠方面的不适。

因此,入秋后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饮食上,可推行“早饭一碗粥、晚饭一碗汤”,同时,大鱼大肉等容易生火的食物尽量少吃,饮食结构以清淡为主。在吃海鲜和烧烤时,一定要注意新鲜度。

如何防止秋燥——多吃水果防止秋燥

入秋之后,天气干燥,容易让人口干舌燥、鼻子出血。一些人还会感到鼻腔似烟道般干燥,一不小心还出血;喉咙也痒痒的,频频干咳,有时有少量的粘液痰,却总是咳而不爽;嘴唇一碰就干裂,痛得喝水吃饭都困难,这就是中医常说的“秋燥”。

预防秋燥症,首先应从精神调养、饮食调整和加强锻炼等多方面去协调。应多吃水果和蔬菜,比如水果可选子、柠檬和乌梅等,同时,还要保持心理愉快,不烦躁。

如何运动——轻松平缓量不过大

秋季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要想收到良好的健身效果,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秋来清晨气温低,应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锻炼时不宜一下脱得太多;秋季养生保健的方式在锻炼后切忌穿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防身体着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