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瑜伽文化 什么是经络瑜伽

时间:2015-08-26编辑:国信

在瑜伽学派里认为,人类虽然有种族肤色的不同,但这些仅仅只是表面的区别。在这个看得见,物质性的身体以外,我们还有一个看不见的、灵性的身体(subtlebody)。这个灵性的身体是由灵量(Kundalini)、三条经脉和七个轮穴(Chakras)瑜伽中所讲的七个轮穴是就七个能量中心,是人体经脉汇集之处。它们分别控制着身体的某个特殊部位和某些内分泌腺体。

经过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瑜伽七轮的位置正好相应于人体脊柱上的主要神经丛(Plexus),是控制我们身体的枢钮。在远古的瑜伽士,以莲花颜色的深浅以及莲花的花瓣数来象征七轮的能量强度。而且确切的描述了每个轮的花瓣数。令人感到神奇的是,这些数目和该神经丛处的副神经丛(sub-plexus)都一一相对应。

瑜伽知识,什么是经络瑜伽?

经络畅通,气血正常的运行,才能营养全身,从而到达健康长寿。身体的病痛都是开始于气血的循环不良,并且从肢体末端的经络就开始显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