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养生瑜伽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17-12-05编辑:上善若水

养生瑜伽,顾名思义,就是能够养生的瑜伽。在我们国家,将中医和瑜伽结合到一起就被称作为养生瑜伽。通过养生瑜伽的练习不但能够让女性的身材越来越好,还能够改善人体生理上的毛病。那么我们在练习养生瑜伽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养生瑜伽注意事项

1、饱腹时不能练习

首先,在练习养生瑜伽的时候必须要在饭后的1-2个小时后进行,千万不要选择在饱腹的时候来练习,也不能够穿比较复杂和宽松的衣服来进行。为了让身心更加松弛,需要穿一些简单的T恤来进行瑜伽。其次,大家练习养生瑜伽时一定要选择一个能够让人放松的场地,同时还需要在地上铺上瑜伽垫,并且将练习场地附近的东西全部撤走。

2、要进行热身运动

虽然说瑜伽并不是一种特别剧烈的活动,但是必须要在做完热身运动之后才能够进行。不管是呼吸姿势还是简单的准备运动都能够让瑜伽的动作更加到位。除了伸展运动和俯身运动以外,绕肩运动和扭头运动都是非常好的热身运动,这些运动能够让人体的全身血液充分的流通,使身体尽快的暖和起来,也能够使养生瑜伽起到更大的功效。

了解到这些,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养生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另外,大家在练习养生瑜伽的过程中,必须要量力而为,千万不要过度的拉伸,一旦出现拉伤筋骨的情况,就马上要进行冰敷,这样才能够防止肿胀的地方发炎和恶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