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瘀血体质养生该如何做

时间:2015-08-22编辑:雪梅

同时,淤血体质的人在活血的同时可适当补血,加一些当归,既补血又活血,血虚可补血,血瘀可活血,女性特别容易在血瘀这方面发生问题,因为她细腻,容易不开心,那样就会伤到肝。所以逍遥丸女人多用,用于改善淤血这种体质,肝胃不和,肝脾不和这种。男性血热多一些。

要少吃一些收涩的东西,寒凉的东西,身体不要受寒,不要吃一些冰冻的东西,否则会加重你的体质偏颇,促发很多病。

俗话说“春捂秋冻“,淤血体质的人不适合秋冻,不要冻的太厉害,因为气血遇温则行,遇寒则凝。

2、生活起居方面:

情绪要开朗,注意培养兴趣爱好,如集邮登山运动等。如果钻牛角尖,就会使气机郁结,气停----水停-----就会形成痰湿,气停-----血停---就会形成淤血。其实现代人的生活中,电脑的影响也像空调一样,你不活动了,长期含腰驼背,心肺功能能不受影响吗?心肺功能一受影响,那身体的影响面就宽了。一个国家的君主和宰相老受憋屈,你这国家能好吗?长期IT业的人,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净得那四五十岁的病,血脂高、脂肪肝等,所以你可以多去唱歌、跳舞、交朋友等这样一耗散,气也就散了,血也就行了。在增加运动,心肺功能也就被唤起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