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艾灸后可以泡脚吗

时间:2018-04-11编辑:上善若水

艾灸后可以泡脚吗

艾灸后最好隔一段时间再泡脚

艾灸时气血会向艾灸的部位涌,去赶走病灶,泡脚时气血也会向脚上涌,去通经活血按摩足底。如果人气血比较差时,艾灸后立马泡脚,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疲软的状况。即使人的气血相对比较足,艾灸后泡脚,气血不能全力向一个部位涌,也会影响效果。

艾灸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后可以泡脚

艾灸后是可以泡脚的但是不能艾灸后立马泡脚。艾灸可以调节阴阳平衡、疏通脉络,并且艾灸的原理是用热气将药性快速渗入到细胞里面加强细胞的快速吸收,以此来达到治疗的目的。而泡脚会打开毛孔,使细胞间的空隙增大,在艾灸后立马泡脚则会减弱艾灸发挥的效果,但是艾灸后隔一段时间在泡脚,艾灸的药性被完全吸收这时就不会有什么影响了,对人体健康挺有用的。

艾灸前泡脚还是艾灸后泡脚好

艾灸前泡脚好。

做艾灸前可以泡一下脚,使全身气血循环起来,再做艾灸可以增加渗透,使效果更明显。艾灸调理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且艾草火龙汤本身具有艾的功效,泡脚浴可以消炎止痛,改善脚部、腿部疼痛问题,消除疲劳,改善睡眠质量,改善手脚冰凉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