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瘀血体质养生该如何做

时间:2015-08-22编辑:雪梅

在淤血体质的基础和土壤上很容易产生以下的疾病:

A、肥胖,这个体质的人肥胖的并发症出现的会比较早,如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血症、中风等等。

B、出现消瘦,检查什么病都没有,女性的话月经都不太好。

不达标的瘦,有以下几种情况:

1) 阴虚内热,因为内热,所以消耗就大。

2) 气血化源不足,吃的就少,稍不注意还肚子胀,拉肚子,吃得少又排得多。

3) 淤血不去,新血不生,这种人吃不胖,皮肤非常干燥。这种情况要增重的话,必须先活血化瘀,一般药还不行,要用一些虫类药。虫类药活血化瘀是专门往那些细小的脉络里去钻去拱的,有个比较有名的方剂叫“大黄蛰虫丸”,可用于改善严重的淤血体质引起的瘦弱。

C、淤血体质之暗疮不严重,但暗疮印不消,这种人非常容易生斑,常用治斑药方有红四物汤。

D、痛经、乳腺增生、易患子宫肌瘤。

E、易生肿瘤,包括良性和恶性的,尤其是痰湿体质和淤血体质合起来的人。还有阴虚体质和淤血体质合起来也易生肿瘤。

F、月经不调,淤血体质的月经不调通常表现为闭经的多,月经量少的多,经前期综合症多一些,经量最多的这两天一过去,她很快身上就舒服多了。这种体质的人月经期前务必要注意保:月经来钱不要洗凉水澡,不要着凉、不要穿露脐装,不要去吃冰冻的饮料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