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最佳呼吸方式可以帮助居家养生

时间:2015-08-14编辑:魏魏


最佳的一种呼吸方式,其实和生活这几种的习惯也是有关系的,比如,在家居之中,我们上胸腔与焦虑、压力的因素都是很有关小些的,当你在平时使用使用腹腔呼吸时,就会给自己的心理上带来冷静。可尝试身体向后倾斜45度,头部靠在支撑物上,双手放在腹部,通过鼻子呼吸,想象腹部是个气球。深深吸气,让“气球”膨胀,感觉腹部鼓起。然后呼气,不断深呼吸,做5分钟时间。如果你觉得有效果,可将一本书放在腹部,增加重力,然后通过呼吸推走这本书。

如果你习惯用腹部呼吸,锻炼姿势同上,但将双手稍微抬高,放在胃部,深呼吸,吸入空气后逐渐将气体从肋部位置提升到上胸腔。通常用腹部呼吸的人,经常忽略把空气运送到胸部以上位置,虽然上胸腔与压力、焦虑有关,但如果呼吸从腹部传递到上胸腔,那么可以提高人的身体感知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