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居家养生知识 防暑有技巧

时间:2015-08-10编辑:魏魏

夏天温度较高,多数宝宝的活动量会较大,他们的体温调节中枢没有完全发育成熟,表层皮肤较为娇嫩,很容易出汗中暑。下面提供几点小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家长摆脱孩子中暑的困扰。


首先,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让新鲜空气和适宜的阳光能够充满房间。可以使用风扇和空气加湿器保证室内温度和湿度,一般保持温度25℃,湿度60%左右为宜。同时根据温度变化适时增减衣物,不能认为宝宝穿得越多越好,因为宝宝的体温调节能力和大人不同,要适时地监测宝宝的体温,穿衣最好选择宽松吸汗的衣物。


其次,夏季宝宝活动出汗多,要及时补充水分,可以饮用少量的淡盐水。此外,新鲜的绿豆汤和含水量较多的蔬菜、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再有,要经常为宝宝洗澡,新陈代谢旺盛会产生大量的排泄物,要及时的清理。洗澡最好直接用清水清洗,这样既可以防止中暑,也可以去除痱子。

最后,户外运动时要尽量选择阴凉处活动,并为宝宝戴好遮阳帽,以免阳光直射造成中暑,户外运动要适度,时间不宜过长。家中要常备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