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发布时间:2017-08-10 18:50:52 编辑:苏云 21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菜作为我们餐桌中的常客,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欢。为了防止大白菜在运输途中腐烂,有不少的人会勾兑甲醛进行喷洒。我们该如何分辨大白菜是否喷了甲醛?

白菜作为我们餐桌中的常客,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欢。但是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为了能够保存大白菜,很多时候菜农都会给大白菜保鲜,为了防止大白菜在运输途中腐烂,有不少的人会勾兑甲醛进行喷洒。我们该如何挑选好的大白菜?如何分辨大白菜是否喷了甲醛?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分辨大白菜是否喷了甲醛的方法:

1,喷了甲醛的春白菜会有明显的刺鼻辣眼感;白菜放置时间长了,从中间竖着切开,如发现里面烂、外面不烂,就可能是喷洒过甲醛溶液了。

2,一般来说呢,你在菜市场上是没办法分辨的,因为农药上甲醛很少,使用了对白菜外观是不影响的!但如果过量使用,白菜叶子会有斑点,什么颜色都有可能,但一般都是灰色!不过你买的白菜,外面那些叶子都备人剥了,所以你也是看不到的!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去除大白菜上甲醛的方法:

如果不幸买到用甲醛喷洒过的白菜,可以把外面几层的菜叶扔掉,再多去除一些白菜帮的部分,剩下的泡在水里,多泡一会儿,因为甲醛本身溶于水,多浸泡,再进行活水冲洗,就有可能把甲醛成分稀释掉。

小编推荐: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小白菜怎么挑选?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大白菜怎么清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菜

白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包括结球及不结球两大类群。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