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怎么清洗?

发布时间:2017-08-10 19:08:38 编辑:苏云 189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人都喜欢吃大白菜,尤其是大白菜的菜心更是人多人喜欢的。不仅仅是因为白菜心是最后生长的十分的鲜嫩,而且白菜心也是十分的香甜。大白菜白菜心里面残留大量的农药,需要仔细清洗。那么究竟该怎么清洗大白菜呢?

很多人都喜欢吃大白菜,尤其是大白菜的菜心更是人多人喜欢的。不仅仅是因为白菜心是最后生长的十分的鲜嫩,而且白菜心也是十分的香甜。不过有人说白菜心里面残留大量的农药,需要仔细清洗。那么究竟该怎么清洗大白菜呢?

大白菜怎么清洗?

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一片叶子一片叶子剥下来洗.白菜虽然不像油菜那样叶片散开的,但是也会有很多的灰尘、寄生虫以及虫卵等东西,甚至有时候还会有一些枯枝叶夹进去,所以要仔细清洗。同时白菜在逐渐长大包心后,这些东西偶尔会夹到菜里,所以每片打开用盐水浸泡后洗净,可以去除杂质和农药残留,这样比较有利于健康。

当然,如果你还是不放心的话,你可以用一些面粉揉搓一下,或者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也是可以的。

大白菜怎么清洗?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大白菜心长最里面是非常干净的,可以直接吃,不需要洗。其实,大白菜从生长至包心需要2~3个月的时间,期间需要多次施肥、治虫,加之空气污染,细菌早就在菜心扎下了根儿。因此,大白菜心不但不能一剥就吃,而且要用食盐水浸泡30分钟以上,反复清洗再吃。

小编推荐: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小白菜怎么挑选?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大白菜怎么清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菜

白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包括结球及不结球两大类群。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