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8-11 11:04:57 编辑:苏云 117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大白菜是种植面积和上市量最大的蔬菜之一,大白菜清淡脆甜,鲜嫩可口,可生食熟用,荤菜素食皆宜,大白菜可与其他食物搭配成食疗菜,食疗功效显著,深受消费者喜欢,有时炒大白菜时发现有黑点,这大白菜有黑点能吃吗?

大白菜清淡甜脆,鲜嫩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蔬菜。并且大白菜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熟了吃,作为荤菜或者素菜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而且大白菜的要用价值也是很高的,经常食用的话对于人体来说也是很好的。不过有时候我们买回来的大白菜上面有黑点,这样的大白菜还能吃吗?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大白菜有黑点的原因:

第一种情况:绿叶子上出现较多的黑点,用清水能洗掉。这就是小虫子造成的。有名的菜青虫都听说过吧。那就是虫屎之类的。应该是天然造成的。洗掉就行没危害。

第二种情况:绿叶和白帮都有很多的小黑点。而且这些黑点是洗不掉的,是在白菜的纤维里面的。这是一种白菜病,是由于使用了化肥,并且氮的含量过量影响钙的吸收,所以产生黑斑。目前,还没发现这个黑点对人有危害。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第三种情况:黑点出现的较大,可以用黑斑来形容。这个是存放不当发生了霉变。

第四种情况:有黑斑并且边缘变色,有失去水分的情况。这可以认为已经开始腐败了,建议别在使用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因为自己存储不当造成白菜上的黑斑,一定不要食用。因为这样的白菜内含有亚硝酸盐,一旦食用,人体会在两三个小时之内出现头晕、恶心、心慌、气短等现象,严重的时候甚至还有可能威胁生命。所以遇到腐烂的大白菜一定要扔掉千万不要食用。

小编推荐: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小白菜怎么挑选?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大白菜怎么清洗?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菜

白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包括结球及不结球两大类群。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