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8-11 12:16:06 编辑:苏云 37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菜,是一种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蔬菜了。但是面对一棵白菜,如何来切,想必有的朋友就有些不知该如何下手了。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们主要有两种切白菜的方法,横着切和竖着切。

大白菜含有90%以上的纤维素,以及还有各种维生素,对于人体有着诸多的好处。尤其是在空气特别干燥的秋冬季,经常吃大白菜还能起到护肤和养颜效果。那么,大白菜究竟该怎么切比较好呢?

大白菜的切法:

一般来说大白菜常用的都是横着切和竖着切。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第一种方法:将白菜沿纵向竖切一刀,分成两半,取其中一半,再横向切一刀,然后再横切即可。记住,白菜是要切丝的,不要太粗,但也不要太细。

第二种方法:将白菜的叶子一片片剥落,叠好,横向切丝即可。

竖着切的好处: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1.大白菜竖着切好,保存水分,减少营养价值流失

大白菜要成为佳肴 ,在烹调时有一些讲究:先洗后切;不宜用煮后挤汁的方法,以避免营养素的大量损失。尤其是大白菜要竖着切,有研究表明这样切对保存水分更好,菜内的水分损失减少,水溶性营养素丢失也会减少。

2.竖着切,减少维生素损失

其次,这样切白菜容易熟,维生素的损失减少。

3.竖着切,保留更多粗纤维

大白菜顺丝切能够保留更多粗纤维,更有利于刺激肠蠕动。

小编推荐: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小白菜怎么挑选?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大白菜怎么清洗?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菜

白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包括结球及不结球两大类群。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