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发布时间:2017-08-10 19:23:06 编辑:苏云 183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相比于其他蔬菜,大白菜是分量比较多的,所以常常都是吃不完的,那么问题来了,吃不完的已经切过的大白菜该怎么保存呢?

相比于其他蔬菜,大白菜是分量比较多的,所以常常都是吃不完的,那么问题来了,吃不完的已经切过的大白菜该怎么保存呢?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冰箱保存大白菜的方式:

1.用保鲜膜包一下,后放在冰箱里保鲜。

2.拿出来煮熟(据说要沥干水分,好麻烦),然后分小袋放冷冻。

当然对于那些非常多的大白菜,也是可以保存的。

室内保存大白菜的方法: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1.首先储存大白菜的地方,既要通风,又要保持一定的温度。如在厨房、过道、屋檐下或楼房阳台上储存菜,要注意防热,防冻。有条件的还可以挖一个半地下的小菜窑。储存初期,要勤翻倒,常通风,防止受热。

2.其次储存大白菜的适合温度为零上1~2℃,菜堆面上的菜和迎风面的菜,表层帮叶稍有冻为宜,但不能冻得起泡。大白菜储存时间长了,有的易发生霜霉病、软腐病,有的易腐烂变质,遇到这些病菜,应及时挑出来,以免使群菜腐烂、生病。

如果你要存储的大白菜十分的多的话,大白菜在储存前要晾晒,直到外帮蔫萎才可储存。没有条件摊开晾晒的,可以采取边整理边码排的办法,即把大白菜菜根朝里,菜叶朝外码成双排,两三天翻倒一次。当气温下降到零度以下时,夜间应稍加苫盖。大白菜的外帮要多加保护,因为大白菜的外帮耐寒、耐碰,能起保护菜心的作用,不论是在晾晒还是在储存期间,都要尽力保护菜心。

小编推荐: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小白菜怎么挑选?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大白菜怎么清洗?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菜

白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包括结球及不结球两大类群。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