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8-11 11:59:14 编辑:苏云 783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有时我们会吃到发苦的大白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有些白菜味道发苦,口感不佳,与施肥有关,施加氮肥会使大白菜产量提高,但是这样的白菜因为肥料催长,口感稍差,如果氮肥过多,味道还会有些发苦。

大白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在冬天的时候更是我们的吃的最多的蔬菜。大白菜是清脆香甜的,不过平时有时候我们却吃到一些比较发苦的大白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大白菜发苦之后还能吃了吗?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白菜发苦的原因  

大白菜口感好坏和品种有一定关系,温差大,糖分容易积累,白菜口感会更好,所以一般来说,秋天的大白菜口感最佳、味道鲜美。有些白菜味道发苦,口感不佳,与施肥有关,施加氮肥会使大白菜产量提高,但是这样的白菜因为肥料催长,口感稍差,如果氮肥过多,味道还会有些发苦。一般情况下肉眼不好区分哪些白菜氮肥施加过多,市民在挑选大白菜时,可以选择一些白菜帮儿薄、棵小的,而且菜心包得越紧越好,这样的白菜又甜又干净。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大白菜发苦还能吃吗  

大白菜发苦的原因也和品种以及季节有关,当然,对于人体来说,这都是无害的。需要注意的是,已经做好的大白菜个时间过长再吃的话,就很可能会产生毒物质亚硝酸。这种情况下大白菜就不仅是发苦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还有致癌的的危险。因此大白菜发苦的话还得看情况来定。

怎么去处大白菜的苦味

要想去除大白菜所包含的苦味意识很简单的,只要在烧菜前将大白菜放在开水里面稍微烫一下,再捞起来就没有苦味了。这个是因为大白菜中含有细胞液,它的味道是苦涩的。经过开水烫就可以去除这个味道。

小编推荐: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小白菜怎么挑选?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大白菜怎么清洗?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菜

白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包括结球及不结球两大类群。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