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发布时间:2017-08-10 19:35:55 编辑:苏云 25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炎炎夏热,很很多的蔬菜水果都是不容易保存的。尤其是像大白菜这中喜欢冷凉气候的蔬菜,就更不容易存放了。那么夏天买回来的大白菜究竟该怎么保存最好呢?

炎炎夏热,很很多的蔬菜水果都是不容易保存的。尤其是像大白菜这中喜欢冷凉气候的蔬菜,就更不容易存放了。那么夏天买回来的大白菜究竟该怎么保存最好呢?又能保存多长时间呢?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保存大白菜的方法:

方法一:将洗过的白菜浸泡在水里,放少许盐,再加上一些冰。这样,泡上一两分钟。之后,倒掉水,用一胶子盖在菜上,最后再在胶子上放些冰,再放入冰箱就可以了。

方法二:叶菜类通常无法久放,如果直接放入保鲜柜内冷藏,很快就会变黄,叶片也会湿湿烂烂的。保存此类蔬菜最重叶菜类的就是要留住水分,同时又得避免叶片腐烂。最简单的方法是利用旧报纸,将叶片喷点水,然后用报纸包起来,以直立姿势茎部朝下放入保鲜柜蔬果保鲜室。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保存大白菜的时间:

在夏季,如果不把大白菜放在冰箱里面的话,放在阴凉处大概能储存一周左右。

注意事项:

如果大白菜放在冰箱里的话,白菜的适宜温度是4到8度,并且不能强风直吹。如果白菜量很大时,需臭氧消毒,每天二到三次左右。并且不能压挤,需货架分开堆放。每立方空间约可以存放300到400公斤左右,存放蔬菜一般用气调冷库.普通冷库不适宜长期存放。

小编推荐: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小白菜怎么挑选?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大白菜怎么清洗?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菜

白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包括结球及不结球两大类群。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