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发布时间:2017-08-11 18:33:12 编辑:苏云 37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大白菜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喜欢的蔬菜之一,不过很多时候我们从市场上买来的白菜,很有可能会有农药残留,有些人会使用食用碱来清洗蔬菜水果上面的农药残留,那么真的可以洗掉吗?

大白菜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喜欢的蔬菜之一,不过很多时候我们从市场上买来的白菜,估计很多人都会担心农药残留的问题。有些人会使用食用碱来清洗蔬菜水果上面的农药残留,那么真的可以洗掉吗?

答案是可以的。大多数的有机类杀虫剂在碱性的环境下,可以迅速分解。如果还但是有农药残留洗不干净的话,你可以将大白菜放在用碱泡好的水里,泡10到15分钟之后取出,清水冲洗即可。当然重复洗涤3次效果更好。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其他简易处理蔬菜瓜果上残留农药的方法:

1.浸泡水洗法:蔬菜污染的农药品种主要为有机磷类杀虫剂,有机磷杀虫剂难溶于水,此种方法仅能除去部分污染的农药。但水洗是清除蔬菜水果上其它污物和去除残留农药的基础方法,主要用于叶类蔬菜,如菠菜、金针菜、韭菜花、生菜、小白菜等。一般先用水冲洗掉表面污物,然后用清水浸泡,浸泡不少于10分钟。果蔬清洗剂可增加农药的溶出,所以浸泡时可加入少量果蔬清洗剂。浸泡后要用流水冲洗两三遍。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3.加热法: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随着温度升高,可加快分解。所以对一些其它方法难以处理的蔬菜瓜果可通过加热去除部分农药。常用于芹菜、菠菜、小白菜、圆白菜、青椒、菜花、豆角等。先用清水将表面污物洗净,放入沸水中2到5分钟捞出,然后用清水洗一、二遍。

小编推荐:
小白菜怎么挑选?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大白菜怎么清洗?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菜

白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包括结球及不结球两大类群。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