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怎么挑选?

发布时间:2017-08-11 12:50:46 编辑:苏云 2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一般来说在买蔬菜和水果的时候,都是选择新鲜的,那么小白菜该怎么挑选呢?

夏天的时候,小白菜是我们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不管是生炒还是火锅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尤其是煲汤的时候,放点小白菜就更加好了。一般来说在买蔬菜和水果的时候,都是选择新鲜的,那么小白菜该怎么挑选呢?

小白菜的挑选方法:

小白菜怎么挑选?

1.看个头

挑小颗的比较好。之所以叫小白菜就是因为它不像大白菜那么大,因此建议挑选的时候以小棵的为标准。而且稍大一些的白菜就不太水灵了,口感还干涩。20cm到25cm是最佳的,这种正是小白菜生长的时候。

2.看外表

建议大家挑选的时候最好选有些虫洞的。一般来说,蔬菜如果没有虫洞的话,很可能残留大量的农药,小白菜闻起来会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大家很容易分辨。再者蔬菜怎么可能会没有虫子呢,如果没有那就不正常了。当然,像菜叶被虫子咬去大半这种的,就不要挑选了,没什么可吃的了。

小白菜怎么挑选?

3.看颜色

一般翠绿色的最好。颜色是分辨小白菜生长时间,成熟期的主要标志。颜色是分辨生长时间,成熟期的主要标志。暗绿色的是老白菜了,生长的时间较长。翠绿的,就是大家应该挑选的,这时候的小白菜口感好,营养丰富。而且叶要很绿,而叶邦要很白,这种的生长的较好。

4.看根部

正常新鲜的根部应该是白色,但因为从土中拔出,所以会有些泥。根部要很饱满的,建议大家挑选的时候,把泥扣掉,看看根部颜色,如果没有烂掉,没有变暗黄就可以了。

小编推荐:
清洗白菜用食用碱好吗? 大白菜怎么切,哪种切的方法比较好? 为什么大白菜有苦味,还能吃吗? 大白菜为什么有黑点,还能吃吗? 大白菜夏天怎么保存,能保存多上时间? 切过的大白菜怎么保存,室内怎么保存大白菜? 大白菜怎么清洗? 怎样鉴别甲醛大白菜?如何去除大白菜上的甲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小白菜怎么挑选?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菜

白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包括结球及不结球两大类群。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