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高血压能吃葡萄柚吗

发布时间:2015-08-15 15:05:37 编辑:雪航 196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高血压能吃葡萄柚吗?高血压不能吃什么,葡萄柚一直被人们认为是降低血压、血脂,甚至减肥的最佳食物。但是你是否知道它是高血压病人的“禁果”。中医专家警告,这是因为一些常用的降血压药物已被证实与葡萄柚汁产生相互作用,在病人体内引起不良反应。

高血压能吃葡萄柚吗?高血压不能吃什么,葡萄柚一直被人们认为是降低血压、血脂,甚至减肥的最佳食物。但是你是否知道它是高血压病人的“禁果”。中医专家警告,这是因为一些常用的降血压药物已被证实与葡萄柚汁产生相互作用,在病人体内引起不良反应。 高血压不能吃葡萄柚 专家说,每天需要服药的高血压病人,最好完全不要吃葡萄柚或者是饮用掺杂了葡萄柚的果汁,就连那种和葡萄柚一样含有名为bergamottin成分的格雷伯爵茶(EarlGreyTea)也最好不要碰,以免它们造成体内降血压药物的浓度超出安全水平,引起副作用。 科学膳食调理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除了药物治疗以外,科学的膳食调理也是相当重要的。

揭秘高血压能吃葡萄柚吗

高血压能吃葡萄柚吗

1、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控制热能摄入来减少高脂肪饮食。高血压患者,如膳食热量摄入过多,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比例失调,多钠、少钾、少钙,单糖过多,纤维素太多等等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减少饮食中脂肪的量,特别是动物性脂肪,如肥肉、肥肠等。

2、应多吃低胆固醇食物。例如:动物内脏、蛋黄、鱼子、各种动物油等都是低胆固醇食物。含胆固醇低的食物有牛奶(每100g含13mg)、各种淡水鱼(每100g含90-103mg)。而100g猪肝含368mg、100g鸡蛋黄含1705mg胆固醇。

3、千万不要吃含糖高的食物。尤其对于肥胖者或者有肥胖倾向的高血压患者,要少吃甜的蛋糕、甜饼、甜点心、糖果等等。

揭秘高血压能吃葡萄柚吗

4、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控制食盐的摄入。一般来说,轻度高血压病人,每人每天摄入食盐量应控制在6-8g以下;有急性高血压病的患者,食盐应严格控制在1-2克以下(折合成酱油约5-10m1)。大凡合钠多的食物,包括咸菜、咸肉、腐乳等,应在限制之列。

5、高血压病人应多吃新鲜蔬菜。根据蔬菜上市情况,在低脂肪摄入的前提下,适当增加新鲜蔬菜的摄入量,如芹菜、黄瓜、豆角、西红柿等,均对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揭秘高血压能吃葡萄柚吗

6、高血压病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控制烟、酒。吸烟有害健康,人们已普遍形成公认。可饮酒依然是许多处于更年期的朋友的嗜好,殊不知,饮酒对高血压病十分不利,尤其是过量饮酒。因此,更年期高血压病患者应严格控制烟酒。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高血压的现象,所以高血压病人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只有这样才能让你们更好的治疗和预防高血压。

以上就是高血压能吃葡萄柚吗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触碰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妇女高血压有哪些注意事项,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揭秘高血压能吃葡萄柚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详细]

葡萄

在西方古老的传说中,葡萄果实是由乐善好施的神Osiris把它带到人间来的,葡萄酒“Vin"一词,其实就是人们心中“神”的另一种说法。...[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孟晶晶 立即咨询

    孟晶晶主治医师

    科室:

    孟晶晶,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现为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心医院机厂医院内科副主任。从医20年,擅长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等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多年来工作认真严谨,对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陈飞 立即咨询

    陈飞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