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发布时间:2017-03-10 15:20:39 编辑:董璇 81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高血压现在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的“流行病”,患有高血压的年龄段也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大家平时应该多注意饮食。妊娠期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病,那孕妇患了妊娠期高血压该吃什么呢,有哪些禁忌。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高血压现在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的“流行病”,患有高血压的年龄段也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大家平时应该多注意饮食。妊娠期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病,那孕妇患了妊娠期高血压该吃什么呢,有哪些禁忌。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最适合妊娠高血压吃的食物

1、宜多吃芹菜:芹菜纤维较粗,香味浓郁,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烟酸及粗纤维等,有镇静降压、清热凉血等功效。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常吃芹菜,能够有效缓解症状。

2、宜多吃鱼: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与优质脂肪,其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比任何食物中的都多。不饱和脂肪酸是抗氧化的物质,可以降低血中的胆固醇,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有效地防止全身小动脉硬化及血栓的形成。所以鱼是孕妇防治妊娠期高血压的理想食品。

3、宜多吃鸭肉:鸭肉性平而不热,脂肪高而不腻。它富含蛋白质、脂肪、铁、钾、糖等多种营养素,有清热凉血、祛病健身的功效。不同品种的鸭肉,食疗作用也不同。纯白鸭肉可清热凉血,妊娠期高血压病患者宜常食。研究表明,鸭肉中的脂肪不同于黄油或猪油,其化学成分近似橄榄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妊娠期高血压病有益。

4、宜多吃黄鳝:鳝鱼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能够补中益气,治虚疗损。准妈妈常吃黄鳝可以防治妊娠期高血压病。需要注意的是,黄鳝一旦死亡,就和蟹一样,体内细菌大量繁殖并产生毒素,所以要食用鲜活的黄鳝。

妊娠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什么?保证钙的摄入量、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控制热能和体重、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保证蛋白质的摄入、盐的摄取要适度。

孕妇患了妊娠期高血压千万不要紧张,要放松心态,不要有压力,只要控制饮食,口味清淡,遵照医嘱,宝宝一定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小编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触碰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妇女高血压有哪些注意事项,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六款食疗偏方轻松降血压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详细]

怀孕中期吃什么

孕中期指的是孕十三周到孕二十七周期间。随着早孕反映的消失,很多孕妇的食量明显的加大。孕中期因为胎盘已经形成,胎儿相对进入了比较安全的...[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孟晶晶 立即咨询

    孟晶晶主治医师

    科室:

    孟晶晶,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现为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心医院机厂医院内科副主任。从医20年,擅长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等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多年来工作认真严谨,对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陈飞 立即咨询

    陈飞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