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

发布时间:2015-08-20 14:29:57 编辑:艳艳 508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带属食用褐藻类,是我国人工养殖的主要海藻之一,产量位居世界第一。海带营养丰富,尤其是海带中的岩藻多糖是所有陆上蔬菜所绝对没有的特殊成份,它对抑制大肠癌有明显的作用;海带中的海带氨酸有降压作用;海带中的多糖有降血脂作用;海带富含碘,可作为防治甲状腺肿的疗效食品。那么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

高血压患者大多是由于身体体重过于肥胖,体内脂肪或胆固醇过高引起的,医生在对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方面都建议要低盐低脂肪多吃蔬菜和水果。海带已是沿海城市每家每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材,谁都知道海带含碘高,那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利还是弊呢,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海带的营养成分里不只有碘,我们一起来真正认识它吧。

海带属食用褐藻类,是我国人工养殖的主要海藻之一,产量位居世界第一。海带营养丰富,尤其是海带中的岩藻多糖是所有陆上蔬菜所绝对没有的特殊成份,它对抑制大肠癌有明显的作用;海带中的海带氨酸有降压作用;海带中的多糖有降血脂作用;海带富含碘,可作为防治甲状腺肿的疗效食品。因此,海带食品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本草纲目》记载:“海带可治瘿病(即甲状腺肿)与其他水肿症,有化痰、散结功能。”科学家已发现常吃海带对预防和治疗癌症都有作用。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肥胖者食用海带,既可减少饥饿感,又能从中吸取多种氨基酸和无机盐,是很理想的饱腹剂。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海带含钙、磷、铁、维生素B族等营养素,对利尿消肿、润肠抗癌有食疗作用。冬瓜跟海带一样同属夏季清热解暑的食物,这两种食物搭配在一起,不仅能消暑,还有助于减肥瘦身。海带中所含的昆布氨酸,是一种特殊氨基酸,它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可预防高血压和脑溢血。因此患高血压的病人可以放心的食用海带。

小编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触碰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妇女高血压有哪些注意事项,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高血压能吃海带丝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详细]

海带丝

海带属食用褐藻类,是我国人工养殖的主要海藻之一,产量位居世界第一。海带营养丰富,尤其是海带中的岩藻多糖是所有陆上蔬菜所绝对没有的特殊...[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孟晶晶 立即咨询

    孟晶晶主治医师

    科室:

    孟晶晶,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现为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心医院机厂医院内科副主任。从医20年,擅长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等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多年来工作认真严谨,对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陈飞 立即咨询

    陈飞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