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21 16:20:18 编辑:王盼 102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有高血压,一般高血压是比较头晕炫目,而且有的人认为高血压是有遗传性的,如果家里有老人患有高血压的话那子女们肯定也会有人患高血压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有高血压,一般高血压是比较头晕炫目,而且有的人认为高血压是有遗传性的,如果家里有老人患有高血压的话那子女们肯定也会有人患高血压,一般有高血压的人都会吃药来控制,那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的病不是一下子就有的,大多数起病缓慢,缺乏特殊临床表现,导致诊断延迟,仅在测量血压时或发生心、脑、肾等并发症时才被发现。常见症状有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一也可出现视力模糊、鼻出血等较重症状,典型的高血压头痛在血压下降后即可消失,很多高血压的人都是买一些降压药来吃的维持血压,正常人的话是可以吃药来维持的,但是像哺乳期的妈妈们是不能随便乱吃药的,因为她们的母乳是宝宝的食物,所以她们吃的药很有可能就被宝宝所吸收了,这样对宝宝的身体是不好的,那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高血压母亲的哺乳要保证母乳喂养的安全,抗高血压药有可能会分泌到母乳中,所以应选择对宝宝影响小的药物。 在哺如期间如需抗高血压治疗,应当禁用ACEI和ARB,可服用CCB以及B受体阻滞剂,最好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治疗

1. 治疗目的及原则

高血压治疗的主要目标是血压达标,降压治疗的最终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减少高血压患者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降压治疗应该确立血压控制目标值。另一方面,高血压常常与其他心、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合并存在,例如高胆固醇血症、肥胖、糖尿病等,协同加重心血管疾病危险,治疗措施应该是综合性的。不同人群的降压目标不同,一般患者的降压目标为 140/90 mmHg以下,对合并糖尿病或肾病等高危患者,应酌情降至更低。对所有患者,不管其他时段的血压是否高于正常值,均应注意清晨血压的监测,有研究显示半数以上诊室血压达标的患者,其清晨血压并未达标。

2. 非药物治疗

1)减轻并控制体重。

2)减少钠盐摄入。

3)补充钙和钾盐。

4)减少脂肪摄入。

5)增加运动。

6)戒烟、限制饮酒。

7)减轻精神压力,保持心理平衡。

3. 药物治疗

1)利尿剂:可作为轻、中度无并发症高血压患者的首选药物,尤其适合老年性高血压或并发心力衰竭的患者。

2)β受体阻滞剂:适用于轻、中度高血压,尤其对静息时心率较快(>80次/min)的中青年高血压患者,或伴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后,以及伴室上性快速性心律失常者。

3)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适用于轻、中度或严重高血压,尤适用于伴左心室肥厚、心力衰竭、糖尿病并有微量蛋白尿、肾脏损害并有蛋白尿等患者。

4)AT-Ⅱ受体拮抗剂(ARB):适应症与禁忌症和ACEI相同,主要用于ACEI治疗后不能耐受发生干咳的患者,尤其适用于伴高尿酸血症或痛风患者。

5)钙通道阻滞剂:适用于各型高血压,特别是老年收缩期高血压,并发糖耐量减低、心绞痛患者。

6)α1受体阻滞剂:一般用于轻、中度高血压,尤其适用于伴高血脂症或前列腺肥大的患者。

7)联合用药:可增加降压效果又不增加不良反应,在低剂量单药治疗效果不满意时,可以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降压药物联合治疗。事实上,2 级以上高血压为达到目标血压常需联合治疗。对血压 160/100 mmHg或高于目标血压 20/l0 mmHg或高危及以上患者,起始即可采用小剂量两种药物联合治疗或用固定复方制剂。

调护

一、清淡饮食,尽量不吃油腻,高盐食物

肥甘厚味的油腻食物可阻碍脾的健运,内生痰湿而致本病;钠的过量摄入会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荷,从而导致本病,所以饮食上一定要清淡,以减少身体负担。

二、减轻并控制体重

过于肥胖会加重心脏负担,且胖人多湿,肥胖是各种慢性疾病的致病因素之一,将体重控制到正常健康的范围内,是增强体质的一个良好途径。

三、增加运动

很多人缺少必要的体育锻炼,一定量的运动会增强体质,适当增加有氧运动,提升人体正气,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健康的体魄可以免受许多疾病的侵袭。

四、戒烟、限制饮酒

烟酒助生湿热,吸烟、过量饮酒会损伤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有烟酒史的高血压患者戒烟酒有利于血压的控制。

五、调畅情志,保持心情舒畅

保持良好的心情,减轻心理压力,可以减少情志因素的致病,很多高血压患者的诱发因素都跟情志有关,所以保持心情舒畅,拥有一个宽容积极乐观的心,对于血压的控制也有很大的帮助。

患有高血压的人平时就不要抽烟喝酒了,上述也提到了对高血压的治疗跟调护,所以大家平时尽量要克制自己,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哺乳期的妈妈高血压是不能随便乱吃药的,平时可以吃一些食物来进行调理,而且要保持心情舒畅,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好转。

小编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触碰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妇女高血压有哪些注意事项,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六款食疗偏方轻松降血压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孟晶晶 立即咨询

    孟晶晶主治医师

    科室:

    孟晶晶,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现为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心医院机厂医院内科副主任。从医20年,擅长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等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多年来工作认真严谨,对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陈飞 立即咨询

    陈飞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