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

发布时间:2015-08-10 14:36:35 编辑:艳艳 268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裙带菜褐藻门,褐子纲、海带目、翅藻科、裙带菜属。属海藻类的植物,叶绿呈羽状裂片,叶片较海带薄,外形像大破葵扇,也像裙带,故取其名。裙带菜在我国宋代的《本草》上称菜莙荙,音变成裙带菜。分淡干、咸干两种。裙带菜是褐藻植物海带科的海草,誉为海中蔬菜。那么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

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

高血压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高血压患者应该注意饮食从饮食上改善。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坚果、豆制品粗粮等食物。裙带菜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裙带菜含有碘,钙、铁、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而且有降低血压血脂都有很好的效果,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那么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的热量非常低而且还有抗癌、减肥、美容护肤、延缓衰老、促进肠道蠕动清理肠道的作用。而且有很好的防止便秘的效果。营养安全又健康,适合老人、儿童、上班族的食用。

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

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裙带菜是什么】

裙带菜属海藻类的植物,一年生,色黄褐,叶绿呈羽状裂片,叶片较海带薄,外形像大破葵扇,也像裙带,故取其名。分淡干、咸干两种。裙带菜是褐藻植物海带科的海草,誉为海中蔬菜,营养丰富,含有多量的碘和钙,其蛋白质和铁的含量比海带还要多。此外,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索B2、维生素C,叶酸,镁。

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裙带菜的收割期与当年海水温度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主要集中在2月—5月之间。从海上收割上来的新鲜裙带菜,如果将它放置而不马上进行加工的话,就会因裙带菜自身“酶”的作用被消化,在短时间内失去海藻特有的味道和光泽,藻体失去弹性。因此,为了能够常年食用裙带菜,人们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创造出各种各样的加工方法,我们在市场买到的裙带菜基本上都属于加工品。市场上贩卖的裙带菜商品种类基本上分为盐渍品和干燥品两大类,而每一大类中又包含着许多小的种类。

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

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裙带菜还有养肝、通血、健脾、养胃的效果。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坚果、豆制品、粗粮等食物、注意营养多样化,加强锻炼,避免抽烟饮酒情绪激动。

小编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触碰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妇女高血压有哪些注意事项,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高血压能吃裙带菜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详细]

裙带菜

裙带菜为海带目的一种温带性海藻,裙带菜、海带、紫菜是人们食用的三大海藻,其中裙带菜由于含有的营养物质最多,可以预防治疗多种疾病,且属...[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孟晶晶 立即咨询

    孟晶晶主治医师

    科室:

    孟晶晶,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现为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心医院机厂医院内科副主任。从医20年,擅长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等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多年来工作认真严谨,对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陈飞 立即咨询

    陈飞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