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性脸色暗沉长斑 中医教你食疗调理

时间:2015-12-11编辑:正燕

补血养血调气色——自制药膜美皮肤:

皮肤暗沉、有斑点,这是很多女人困扰的地方,肤色暗沉、长斑点用化妆品的话,只是暂时性的掩盖住这些皮肤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内调,下面我们来看看脸色暗沉、长斑的中医调理方法。

中药内服斑点消——疏肝解郁祛瘀汤

女性脸色暗沉长斑中医食疗调理?对于一些脸上有斑的人士来讲,特别是女性,如有黄褐斑、妊娠斑,可以选择疏肝解郁祛瘀汤,因为这类人大都属于肝气郁滞、痰瘀积滞之证。选用的药物有当归、 白藓皮、白蒺藜各20克,煎煮后服用。建议在服用前,咨询一下中医皮肤科专家,对症后可以用这3味药坚持服用2个月左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

点评: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其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为血中之要药,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可以使皮肤细嫩。白藓皮具有燥湿、 祛风解毒之功效。白蒺藜具有祛风疏肝、行气活血的功效。三者同用,肝气疏、痰瘀除、气血调,故能悦气色。其中,白藓皮这味药性偏凉,脾胃虚寒者慎用。

补血养血调气色——自制药膜美皮肤

女性脸色暗沉长斑中医食疗调理?对于皮肤黯黄的人,大都属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之证。可用白茯苓、白术、白芷自制面膜。一般是白茯苓30克、白术15克、白芷15克先打成粉,然后取适量药粉和水调匀,敷在脸上。每周2~3次,坚持敷用一段时间,可见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