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性为什么那么容易衰老

时间:2018-04-09编辑:上善若水

每个女性都是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就会开始衰老,这是正常的阶段,但是有些女性年纪轻轻为什么就比同龄人老得快呢?女性为什么那么容易衰老呢?

1、不爱喝水,不渴就不喝

女人是水做的,如果不爱喝水,水分摄取不足,就会导致油脂分泌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导致皮肤干燥衰老,所以要强自己每天喝8杯水左右,但是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真皮组织中很有的保湿因子就是透明质酸钠,如果含量高,皮肤就会水嫩紧致,建议使用普丽缇莎的液态无创整形套盒,成为最受欢迎抗衰老护肤品。并称为不开刀的拉皮术。

2、经常暴晒

皮肤吸收过量的紫外线,就会变粗变黑,有可能导致皮肤癌,这也是皮肤提早衰老的罪魁祸首之一,如果长期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致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所以要养成使用优质防晒品的好习惯。

3、熬夜加班

熬夜是让皮肤衰老的最大敌,睡眠不足,会让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皮肤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要保证睡眠8个小时以上,如果低于8个小时,就会对自己的健康指数造成危害,如果睡眠不足,会很容易影响到皮肤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如果睡一个香甜的好觉,就会让皮肤细胞调节处于正常,延缓皮肤的老化。

4、饮食结构不合理

皮肤是营养的晴雨表,几乎每一种营养素缺乏都会对皮肤的质量和质地造成损害。均衡饮食,可以摄入充足的营养素以养内。饮食要多样化并注意搭配,需要强调的是,过分清淡的饮食,像过分油腻的饮食一样,对皮肤质地和身体素质不利。

5、没有选用合适的护肤品

实践证明,只要选对(对的,不一定是贵的),护肤品延缓皮肤衰老的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一般认为,补水(如水喷雾)、补油脂(如橄榄油)、补维生素(如维生素E)对保养皮肤有效。

6、透支年轻资本

很多女性,尤其是较年轻时,完全没有保养皮肤或身体的意识,生活、工作严重透支了年轻资本。建议每个成年女人每天都要留给自己至少5~10分钟(比如睡前)保养皮肤的时间(注意不是化妆时间),用一些护肤品、做做面膜、吃点维生素。保养的范围不仅仅是脸部,还要扩大到手脚等易磨损部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