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针灸治疗甲状腺结节

时间:2015-11-04编辑:雪航

2、扬刺法

取穴:足阳明经之人迎ST9、气舍ST11、水突ST10部位,瘿瘤顶部中心及四周。于人迎、气舍、水突及瘿瘤顶部中心,垂直刺入毫针各一支,再于瘿瘤四周取45度向心刺入毫针一支,深度以达瘿瘤中心为度,不可刺穿对侧囊壁。留针15~20分钟,每3日针1次,10次为1疗程。

3、耳穴压丸

取穴:神门、肝、脾、颈、甲状腺、内分泌、胃。用探棒在穴区内找到敏感点后,用胶布将王不留行籽贴于敏感点上。嘱患者每日自行揉按3~4次,每隔3~4天换1次,两耳轮流换贴,10次为1疗程。

4、耳针

取穴:神门、皮质下、肺、咽喉、颈6用耳针在上述穴位轻刺,每日一次,5天为1疗程。

针灸的确具有治疗甲状腺结节的效果,但是需要坚持治疗才能见效,这也是中医治病效果彻底,但时间较长的特点所在。更多有关甲状腺结节的针灸疗法方面的知识,请关注养生之道网针灸推拿频道,或者在站内搜索关键词甲状腺结节可以找到更多相关内容。

以上就是针灸治疗甲状腺结节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