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风门穴是感冒的克星 感冒一定要按

时间:2017-12-05编辑:上善若水

风门,属足太阳膀胱经,是督脉、足太阳之会。适用于感冒、颈椎痛、肩膀酸痛等。这个穴位的位置,刚好对应到人们的两扇肺叶,所以对肺的影响也非常大。

【取穴位置】

位于背部,在第2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功能主治】

感冒、颈椎痛、肩膀酸痛等。

【穴位配伍】

配肺俞、大椎,治咳嗽、气喘;

配合谷,治伤风咳嗽。

【保健养生】

1、防治感冒

感冒被称为百病之源,容易引起许多疾病,因此,多按摩风门穴既可以预防感冒又可以治疗感冒。

平时按压此穴可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并缓解上气不接下气、头痛、肩颈酸痛、胸背痛、晕眩、呕吐及脸部浮肿等症状。

2、缓解哮喘

风门穴对于防治小叶性肺炎、肺门淋巴结核、初期肺浸润、哮喘、运气管炎、胸膜炎、百日咳等,都是重要的穴位。

作为哮喘患者,一定不要让这个部位受寒,不要穿露背的衣服,平时要适当按摩,按摩的时间以不超过10分钟为准。按摩方法选择掌推、点按均可。

3、缓解肩膀酸痛

常按摩风门穴对肩酸痛、肩背软组织劳损、头痛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4、预防中风

按摩风门穴能预防中风,脑出血昏倒时,可在风门穴上放血,会缓和脑部充血或出血,可以急救。

风门穴可谓是感冒的克星,每次感冒都得吃一堆药。现在只需按一按风门穴就可以啦~对于哮喘、肩膀酸痛、中风等都有很好地防治作用。健康,是一种责任!请一定记得转给朋友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