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医经络养生:这些穴位秋季要常按

时间:2016-09-19编辑:

中医学认为,经络是健康的灵魂、生命之根本,是调理气血、脏腑的“总开关”,是启动身体自愈潜能的“遥控器”。所以中医经络养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秋季,秋季中医经络养生应该如何养呢?

秋季经络养生,3个穴位清肝明目

1、大敦穴

大敦穴位于大脚趾内侧的趾甲缝旁边。“敦”是厚的意思,“大敦”就是特别厚。大敦穴又是一个井穴,“井”是源头的意思。在脚拇趾趾甲边际最靠第二趾之外有“大敦”穴。大敦穴取穴时,可采用正坐或仰卧的姿势,大敦穴位于大拇趾(靠第二趾一侧)甲根边缘约二毫米处。“大敦穴”可以按摩,也可以艾炙,能达到清肝明目之功效,可使您头脑清晰,神清气爽。

操作方法:按摩大敦穴一般采用指压法。指压时强压7~8秒钟,才慢慢呼气,秋冬季起床容易赖床的女性朋友不妨在暖暖的被窝里重复按上几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