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幼儿游泳培训班:少年的花样游泳业余训练技巧

时间:2015-10-30编辑:蕾蕾

幼儿游泳培训班一、 陆上力量基本练习

1、 徒手力量

由于孩子的年龄较小,初学阶段的陆上训练暂时不考虑重量器械练习,多数采用的是徒手力量,比如俯卧撑、高抬腿、立卧撑等,在练习的过程中主张重质不重量,可以采取多组数少数量的方式。

例:俯卧撑10个,高抬腿15个,立卧撑8个,收腹跳10个为一组,循环练习若干组,注意标准动作的培养。

游泳的好处2、 腰腹力量

花样游泳项目的特殊性使腰腹训练显得更为重要,相对于其他项目更要求能力而不是姿态来说,花样游泳运动员在腰腹练习过程中,必须同时注意提高能力和要求标准姿态,从脚尖膝盖的收紧,到做上、下肢练习时躯干及头部的形态都要严格要求。同时因为孩子的年龄较小,从生理学角度出发应尽量避免静力的控制练习。

例:2人一组压脚起上肢,要求做练习的队员身体离开地面后,以背部打开,头正常抬起呈V字姿态到达要求的角度。

3、轻负重上、下肢练习(2KG左右的儿童哑铃)

腿部举例:将哑铃反握平放在两肩,做半蹲+立脚尖练习,要求半蹲时速度尽量慢,立脚尖时要快速,并保持动作清晰停顿后再重复,次数不宜多,初开始阶段10个左右,循序渐进递增。

上肢力量举例:上举,体前屈等,要求速度不要太快,主要注意动作姿势的标准度。

怎样学游泳二、专项力量的陆上练习

在花样游泳项目中,由于腿在水面展现动作时需要极好的力度,所以在陆上训练中相关的基本练习也是必不可少的,从以下几方面训练:

1、垫上腿部力度练习

编排简短的单芭蕾组合,经过清楚的示范动作后,让队员平躺在软垫上,要求做动作前队员的脚尖膝盖尽量收紧,再开始若干组8×8拍的力度练习。

2、踩水动作模仿练习

编排简短的自选踩水动作组合,经过清楚的示范动作后,让队员排好队形进行练习,在此组合的编排中应强调的是手臂的力度、角度,头的方向、眼神及躯干的伸展等。

3、悬空的腿部力度练习

在软垫两端用浮板或其他物品加高,使平躺在上面做练习的人悬空,在保持身体平衡的情况下完成腿部的组合动作练习,这样的练习可以加强腰部的收紧感觉,但在刚开始练习时最好两人一组互相帮助。

游泳教程三、专项的空间感觉和力度练习

花样游泳水中倒立姿势的平衡主要取决于腰的收紧和手的划水配合,在陆上的训练中,也可以进行这方面的早期训练。

例:用结实的条凳或其他可以帮助身体倒立悬空的辅助器械,使队员在上面呈倒立姿势时,在保持身体平衡的同时做简单的腿部力度练习,比如小腿的打击动作、快速劈叉并腿循环练习等,但在做练习的过程中,教练员必须密切注意队员的安全问题,尽量顾及到一组运动员的情况。

游泳图片四、教练员在陆地练习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1、注意示范动作的准确、清晰;

2、在练习过程中要绝对保护孩子的安全,不可大意;

3、始终贯彻循序渐进原则,因个人能力不同,对孩子的要求可以因人而异;

4、练习过程中始终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身体姿态和正确的用力方法;

5、掌握孩子的个性和心理,多鼓励,多表扬会收到更好的训练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