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婴儿游泳团购:游泳时遇到的麻烦和解决方法

时间:2015-10-30编辑:蕾蕾

婴儿游泳团购:抽筋  

如果心理紧张、水太凉或待在水里时间太长,都可能抽筋。下水前的准备活动应当充分,在水里时间别太长。  

一旦出现抽筋,千万不要慌乱。若脚趾抽筋,那就马上将腿屈起,用力将足趾拉开、扳直;小腿抽筋,先吸足一口气,仰卧在水面,用手板住足趾,并使小腿用力向前伸蹬,让收缩的肌肉伸展和松弛;手指抽筋时,手握成拳头,然后用力张开,如此反复,即可解脱。

学游泳:恶心呕吐  

呛进脏水可能会导致恶心呕吐。赶快上岸,后用手指压中脘、内关穴,如果有仁丹,也可以含上一粒。为预防肠炎,还可吃几瓣生。 

皮肤发痒出疹  

主要是皮肤过敏所致。立即上岸。服一片息斯敏或扑尔敏,很快就会好转。

头痛  

原因可能是慢性鼻炎、呛水或身体寒冷、暂时性脑血管痉挛而引起供血不足。  

这时应迅速上岸,用大拇指在头顶百会、太阳及列缺穴按揉,然后用热毛巾敷头,再喝一杯热开水,即可好转。  

怎么游泳?腹痛腹胀  

刚吃过饭或空腹游泳即会产生腹痛腹胀。  

这时应上岸仰卧,用拇趾尖点压中脘、上脘或足三里、同时口服3至5毫升十滴水,并用热手巾敷腹部。

耳痛耳鸣  

可能是耳朵里灌水或鼻子呛水,排水方法有:  

1.将头歪向耳朵进水的一侧,拉住耳垂,用同侧腿进行单足跳;  

怎样学游泳2.手心对准耳道,用手把耳朵堵严压紧,左耳进水就把头歪向左边,然后迅速将手拔开,水即会被吸出;  

3.用消毒棉签送入耳道内将水吸出。

头晕脑胀  

主要原因是游泳时间过长,血液聚集于下肢,脑缺血,机体能量消耗较大身体过度疲劳。立即上岸休息,全身保温,并适当喝些淡糖盐水。  

游泳教学视频:眼睛痒痛  

可能是由于水不洁净引起。上岸后应马上用清洁的淡盐水冲洗眼睛,然后用氯霉素或红霉素眼药水点眼,临睡前最好再做一下热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