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游泳培训多少钱:蛙泳的新出路

时间:2015-10-28编辑:蕾蕾

游泳培训多少钱1、更快

游泳教程2、更节省体力

一般来说,要想游得更快,体能是不可能减少;而如果要减少体能,则无法游得更快。但实际上,这两个因素并不会相互排斥。

蛙泳中最难的部分就在于,游进时要保持持续的速度。传统上,在蛙泳向前游动时,最明显的速度减少阶段是在划水阶段之后和蹬腿开始之前。这一点在波浪式蛙泳技术中通过蹬腿之前,整个上半身、头、肩膀和双手的运动在水面做“向前跃进”动作中得到改进,因此能在划水和蹬腿复位之间建立起一座桥梁,连接这两个阶段,从而产生一个稳定的速度。蛙泳划水和蹬腿并没有随着波浪式蛙泳技术的改变而改变,但是对于运动员来说,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尽量将身体保持成流线型的状态,这样在配合中出现正常的停滞点时,可以使上半身进行更大程度的向前跃进。

但是由于蛙泳是一种速度最慢的泳式,因此还有许多问题可以有待解决。有些问题已经解决,或者至少是有所改进了,如我们所知的,蛙泳的慢速度是由于手脚在被动阶段,水下前进时所受到的阻力造成的。但是,这一动作并不一定会产生那么多的阻力。只要有好的游泳技巧,那么通过在复原阶段双手和前臂向前移动时,双手靠近阻力较少的水面来减少阻力;

其次通过明确确定肘部没有比双手或前臂宽或深,那么阻力也可以显著地减少,并在下一个划水动作之前,上臂和肩膀在水面一起向前移动。

游泳教学视频第三:在做下一个划水动作前运动员们都会游出水面,他们是以一种紧绷的流线型姿态向前滑行,并能防止经典式蛙泳速度的滞后。所以通过以上许多方面来改进蛙泳游进时阻力因素,但是即使有当今最好的游泳技术,蛙泳仍然是四种游泳方式中速度最慢的一种。

在现代蛙泳的阻力研究中,蛙泳腿产生的阻力是最大:原因在于在向前滑行过程中,大腿处在水中较深的垂直位置,即使是最佳的蛙泳运动没在试图将膝盖保持流线型状态时也会有很大的阻力感。这一状态导致了在每一次蛙泳配合中速度明显的减慢,所以我看到下一步蛙泳改进的重点就是:在蛙泳腿上。

如果没有现行的这些规则的限制,最快的一种蛙泳形式是通过利用胸部拉力和海豚式的蹬腿来进行。我相信如果现在的规则进行改变,让以上这些不标准的方式合法的话,那么在两到三年之内,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将会突破56秒。但也就没有现在这些优秀的蛙泳选手了!所以,我个人希望这样的规则改变还是不要发生的好。

因此,考虑到现行的游泳规则,我们如何能使蛙泳的速度进一步提高?我认为应该提高划水的力度和频率(手臂划水更强,频率更快),再结合小而强有力的类似海豚式的蛙泳蹬腿动作,但是该动作还是要在规则要求的范围内来进行,因为在蹬完腿后会有一个较短的摆动动作,容易导致犯规。

游泳技巧:因此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未来蛙泳的发展趋势:

1、蛙泳腿变得更短,更弱,因此给与躯干更少的支撑向前移动。

2、每个距离会有更多的划水动作,因此会产生更多疲劳感。

怎么学游泳?这么做的优点是什么?

1、动作停顿将会变短,因此游泳更具连贯性。

2、腿部和膝盖基本不动,因此大腿运动时的阻力明显减少,姿态更接近于流线型。

3、足部会更易向外翻,因此更容易使运动员脚后跟之间保持较窄的距离,收腿时也不必要将膝盖弯曲到腹部处(因为大腿在垂直状态,产生的阻力是最大的)。同时,无须用V型姿势来向后蹬腿,但是必须在每次向后蹬腿时保持固定的蹬腿的距离。

这种技巧需要更有效且更有力的划水动作,现在的问题在于我们是否能将运动员训练到能完成更好更快速的划水?至今运动员还无须这样做,因为划水的速度仍然会受到循环蹬腿速度的限制。通过这种假设的改变,我们的运动员能够达到并保持非常快速的动作频率。

在过去的15年里,蛙泳划水已经有非常大的改善,但是相反地,蹬腿的水平只有微小的改进。主要表现在男子100米蛙泳世界记录提高了3.5%,即2.16秒之多,男子200米蛙泳只提高1.2%,即1.66秒。即15年前的100米蛙泳世界记录是2006年世界排名的第18名,而15年前的200米蛙泳世界记录确是2006年世界排名的第2名!

以上所提到的“半个蛙泳泳蹬腿”或者是“三分之一甚至是不到四分之一蛙泳蹬腿”,是对原来蛙泳的要求是不同的,或者是新的蛙泳形式。这一技巧对于那些腿部不灵活,不善于翻转脚后跟至后背处的运动员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这些运动员都对蹬腿起始阶段(收腿阶段)的无效果感到苦恼,第一阶段的失效导致了的过度收腿(包括宽度和深度),因此无论后面所剩的蹬腿多有力,还是会减少蹬腿的有效性。(2016注:蛙泳的蹬腿滑行是重要的技术环节。)最终我们会看到,在无数蛙泳运动员中,那些划水水平高的运动员并没有十分地成功,这是由于尴尬蛙泳蹬腿动作固有的复杂性。

在每个时代,每个训练技巧中,都有表现突出的明星人物。每一项新技术都是通过训练和良好的技术调整来完成的。

    返回顶部